守墓人

此LO长草已久,人刚回来。
萌的很多,爬墙很快,坑王,谨慎关注。
目前沉迷多罗罗,萌宝百,日常黑醍醐,谁骂我我骂谁

【宝百】以你之眼1-2

纯动画党,动画十二集以后发生的事全部瞎编

逻辑狗带,设定魔改

原创角色有,但不重要

给我结婚啊你们两个!【摁头

 

1.

身着华服的少年身形挺拔、器宇不凡,他端坐在马背上,身后是招展的旌旗和装备精良的军队,面前却只有一道单薄的身影。

那个人的样子在梦里已经模糊不清了,只能看到他的身形格外瘦削,破旧的短褐像是勉强挂在骨架上一样,风一吹就显出嶙峋的肋骨来。他抬头,五官的轮廓都不甚清晰,唯独一双无机质的眼睛空洞地望过来,好像什么都没看到,又好像已经看透了一切。

马上的少年深吸一口气,坚定了信念,似乎准备说什么。

多宝丸知道他要说什么,他此时像个旁观者一样,看着五年前的自己做下让他的后半生都深陷在懊悔里的决定。五年来,他几乎每夜都被困在梦境里,被迫着面对自己曾经犯下的所有错误。梦里有时是兵库在蟹化物口中被啃食成肉末,有时是母亲用短刀了结自己的生命,也有与百鬼丸刀剑相向的场景,但最多的,还是今天这样的。

“我叫多宝丸,是你的弟弟。”

不要说了。

“但他不惜做到如此,也要保护的是国家!”

不要说了,停下来。

“如今威胁到这个国家的哥哥……”

停下来啊!

“才是这个国家的鬼神!”

停。

“所以我要将你,”

“诛杀!”

多宝丸猛地睁开眼睛,目之所及还是一片黑暗。他第一次做这样的梦时,还会挣扎着想要扑上去制止梦里的自己,醒过来时连人带被子都翻下了床,狼狈得很。如今他几乎已经麻木了,除了冷汗一时半会还消不下去,几乎没人能看出他刚刚经历了什么。右眼又传来阵阵钝痛,似乎是在提醒他事情没那么容易就过去。

自从右眼被兄长划伤之后,多宝丸的视力就开始逐渐下降,时至今日已经只能看见模糊的色块了,到了夜间更是与盲人没有两样。醍醐家发了布告广招天下名医,但哪怕最高明的大夫也断言,最多十年,多宝丸就会陷入永恒的黑暗中。醍醐景光怎么可能让自己唯一的继承人这么变成一个废人,除却派人追杀百鬼丸以外,他还安排了大量的人手去搜刮名贵药材,对少爷的眼疾束手无策的医师被斩了一批又一批,流的血能染红国内的大小湖泊。也是从这时起,多宝丸开始意识到自己的父亲并不如儿时记忆中那样贤明睿智、威武无双。

其实这并不是什么难以察觉的事。只要他能稍客观而仔细一些,就会发现暴虐和偏执早在醍醐景光的灵魂里悄悄滋生,而百鬼丸的回归和鬼神的肆虐只不过是个引子,是个让醍醐景光的所有丑恶从黑暗里探出触须,盘曲成参天大树的引子。

若是天下太平、风调雨顺,醍醐景光自然可以是个宽容明智的国君,可当风雨骤起时,他却没有在风雨飘摇中撑起一个国家的本事。他的眼里从来没有自己的无能,把国家的所有内忧外患全都推给早在出生时就被抛弃的长子,于是他咒骂百鬼丸是没有价值的鬼之子,痛斥下属是没有能力的废物,仓促地纠集军队试图掠夺别国来延续繁荣,却不去做真正可以挽救这个国家的事。

一旦看清了这一点,一切就豁然开朗了。多宝丸惊觉自己先前的十五年像是被什么力量蒙蔽了双眼,居然全然不觉国家的繁荣之脆弱。整整十五年的风调雨顺,谷仓里居然没有足够全国度过一个荒年的存粮,农田边居然没有开垦灌溉用的水渠,贵族在歌舞声色里纸醉金迷,军队在敌国探子的潜入下漏洞百出。如果醍醐之国有一日要走向灭亡,那定不是因为复仇的恶鬼,而是因为被虚假的安逸麻痹了的国君。

想来也是,父亲口中“这个国家曾经的地狱”可没有什么鬼之子的干预,而全是他昏聩无能、愚昧无知的恶果。

“我,醍醐景光之子……呵。”亲眼见证了短短两个月的干旱是如何让数百农户的生活快速崩溃的多宝丸站在干裂的田埂上,抬手掩住了方才结痂的右眼,低低地笑出声来。

“陆奥,兵库。”

“是。”

“我想要这个国家。”

陆奥垂着头单膝跪在自家少爷身后,闻言侧头和弟弟交换了一个眼神,回复道:“您是醍醐大人唯一的继承人,醍醐之国本就会是您的。区区一个粗野浪人,不足为虑。”

她本以为殿下是担心百鬼丸总有一天要夺回自己的身份,却没想到多宝丸似乎并不是这个意思。

“我等不到父亲退位的那一天了。”多宝丸转过身来,完好的左眼里光芒亮得惊人,“最多十年,我就会看不见任何东西,变成一个废人。在那之前,我要这个国家变成我想要的样子。”

陆奥和兵库都震惊地抬头看向他,这姐弟二人虽说平时也听命于醍醐景光,实则只认多宝丸一人为主,因此也并没有提出异议,只是对自家主子突如其来的变化暗自心惊而已。

“放心,我会,慢慢来。”多宝丸看向远方,那里,夕阳把将军府的砖瓦染得血红。

 

2.

第一年时,干旱耗空了存粮,饿殍遍地。

第二年时,洪水袭击了边境,淹没了大片的农田。

第三年时,醍醐景光被彻底架空,世家贵族互相牵制,醍醐多宝丸接过权柄,开始大刀阔斧地改革。

从韬光养晦积蓄力量到最终的力挽狂澜,多宝丸用了五年时间,笼络人心,重整军队,修改法条,扫除积弊,兴修水利。尽管失去鬼神庇护的醍醐之国还是不可避免地衰落下去,却像是暴风雨中海面上的叶片一样,虽然颠簸摇晃,却不会沉下去。

一切都很艰难,一切都在慢慢变好。

现在他从又一次的噩梦中醒来,在侍女的帮助下洗漱完毕穿戴整齐,召见了陆奥和兵库。

“今天还是没有消息吗?”

问这个问题时,多宝丸根本没想着能得到正面的回答。即使在醍醐景光被软禁后,他派出去找百鬼丸的人手也没被撤回,只不过是被多宝丸吩咐不许伤害百鬼丸而已,一有消息就会马上来报。然而百鬼丸就真的像缥缈的鬼影一样,行踪不定,留下的痕迹也极少,又对人的气息极其敏感,探子刚瞄到他的影子就会被发现。虽然有那个叫多罗罗的小孩拦着,百鬼丸不会对跟踪他的人下杀手,但也绝不会再原地乖乖等着多宝丸找过去

“回大人,连续两天有人在东南方向的荒川目击到一个双手都是刀剑的男人在和怪物搏斗,应当就是百鬼丸…少爷无误。”

“连续两天?”多宝丸站起身来,微蹙了眉。以百鬼丸的身手,再加上五年来的磨砺,还能持续两天的战斗定不那么容易。担忧之情油然而生,多宝丸几乎想立刻赶到那人身边。

突然,雷声炸响,打断了三人的谈话。窗外原本晴朗的天气迅速阴沉下来,乌云密密匝匝地压满了整片天空,厚重的云层间不时闪过电光。不过几息时间,大雨就要冲刷干净所有生灵的气势落下来。天降异象,本是不祥之兆,多宝丸的心情却奇妙地放松下来。他的兄长,果然又赢了。

“陆奥,召集人手,准备抗洪事宜。兵库,带一队人,召回所有船只,转移港口物资。”

“是!”

大雨连下了五天,年前新加固的堤坝却没那么容易被冲垮,得益于设计精巧的排水渠,农田也保住了大部分。除去抗洪前线出现了几个伤员以外,竟没有太大损失。

第六天黎明雨势小了下来,到傍晚就只剩毛毛细雨,在外忙碌了一天的多宝丸刚回到府中,就听得门外一阵混乱。

“报——”

“城郊射来一只冷箭,将这个钉在了岗哨的墙上。”风尘仆仆的士兵见到少主后就跪倒在地,双手呈上一片粗布。

“无礼!”陆奥斥过那传令兵后,接过粗布瞄了一眼,神情凝重下来,转而将布片呈给多宝丸,小心翼翼地观察着他的神色。

那块布只是平平无奇的面料,甚至还布满了脏污,上面写的字也歪歪扭扭,像是刚开始习字的幼童写的,唯独落款格外端方有力。

“明日,莲山,一个人来。——百鬼丸”

多宝丸缓缓收拢了五指,将那片布料紧紧地攥住了,他缓缓地吐出一口气,又调整了表情,好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失态。

“陆奥…”

“大人不可!”陆奥急切地打断了他的话,语速极快地试图劝阻自己任性的主子,“纵然百鬼丸是您的兄长,如今也已是复仇的恶鬼。哪怕是为了国家和臣民,也请您将自己的安危放在心上!”

多宝丸没有说话,只沉默地斜过眼去看她,陆奥便知道此事已经没有转圜的余地。

“……至少,请您带我一起去。”

“如今洪灾刚过,国都内还需有人打点。你和兵库都留下。”多宝丸转身向自己房中走去,留下身后几个人无措地跪着,不知道该不该起来。

他怎么会伤我呢。多宝丸想,那时两人的距离那么近,兄长的身手又那么凌厉,他若真想伤我,我早该殒命了。

那个人战斗起来全是以伤换伤,以命搏命的招数,像是不知道痛一样,他和他的敌人里总要有一个倒下的。可笑的是,亲弟弟对他刀剑相向,想要他的性命,他却只是勉力抵挡,那能把山石一样巨大的蟹化物轻易切成碎块的刀刃,在离他咫尺时却只伤了他的眼睛。种种细节回想起来,百鬼丸当时应是不愿意和自己战斗的,他的目标是自己身后的其他人,也许是父亲,也许是别的什么人,多宝丸不知道。兄长从未怨恨过自己,也没有将自己当作敌人,他本该高兴的。可他每每回想起那日,百鬼丸仓皇奔逃的背影,还有被自己说出诛心之语时空洞的神情,心里就不由自主地感到痛苦与懊悔。

兄长定是不愿意再见到自己这个叛逆的弟弟的,但如果,如果他们有幸重逢,他一定会好好道歉的,哪怕得不到原谅也好。

好在百鬼丸终于还愿意见他。

“兄长,等我。”


------TBC------

我知道治国没这么简单啦,但是我急着让他们谈恋爱嘛_(:з」∠)_

如果以后还有别的原作背景宝百文应该也都是这个基础设定【因为比较方便

以及,请问这个圈可以打角色个人TAG吗?【不管了先打着

求评论,评论使我码字快乐


评论 ( 15 )
热度 ( 193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守墓人 | Powered by LOFTER